平板君

天潢贵胄by漫漫何其多

扫文日志:

(对外)狠毒城府深(对受)腹黑宠溺太子攻x刚烈隐忍可爱世子受


最近都在回顾高中时代不敢看下去的大长篇!其实现在看回来这些都不算长篇啦www


主攻!养成!(其实攻只比受大三岁左右)攻宠受!!炒鸡宠!!往死里宠!!!!超甜!!!!主线和感情线同步进行,两者兼顾,主线也是炒鸡爽,简单来说就是太子复仇记。


故事开头交代身为太子的攻其实不是皇上的嫡子,皇上其实是自己的叔叔,当初先帝挂了,但早立了刚出生的年幼的太子,也就是攻,但是攻太小了,于是先帝的亲弟弟,也就是现在的皇帝就把皇位夺了过来,然后还把太子的亲妈,也就是原来的皇后逼得自尽,只为保太子活下来。然而以命换命的条件成交了,太子这十八年来过得也并不好,这种恶劣的环境迅速让攻成长起来,让攻变得城府很深,做事步步为营,各种算计,只为以后的复仇。


然而攻初遇岭南王的嫡子,也就是世子受,发现受的遭遇其实跟自己很像,或说是同病相怜,让攻产生了对受的爱慕之情。当初受有个小白脸相好,然后攻设套让小白脸逼走了,把受掳了过来归为己有。当然这事让受看清了这小白脸的嘴脸。攻为了得到受,跟受讲条件,要么自己娶了他的宝贝亲姐,要么就放了他姐,让受做自己的人。于是隐忍的受为了自己的姐姐,就待在攻身边了。当然攻对受非常好,就是各种宠上天。攻开始温水煮青蛙,从开始的抱抱到后面的亲亲摸摸,受每次都被搞得面红耳赤埋头躲进攻的怀里,或者是缩在被窝里www跟个小奶猫一样超级可爱!


不知不觉受就喜欢上攻啦,但出于隐忍,而且不确认攻是不是真的喜欢他,就含蓄地将自己最宝贝的玉佩送给了攻。有一次受惹攻生气了,攻脾气一直不好,之前一直宠着受,这次是真的怒了,就把受捆了起来。受就哭喊着说那玉佩你就丢掉吧别还给我了!攻就好奇这玉佩他为何看得这么重,于是查清楚才知道,这个是岭南那带特有的命符,是受的最爱的亲妈给的,用亲妈的命保受的平安,而受不舍得带,就决定给以后的媳妇儿。现在受把命符给了攻,便相当于将自己的性命交给攻了。这种将自己的生命嘱托予对方的含蓄的行为让攻明白了一切,原来受也是喜欢自己的!!于是就两情相悦啦!!!就连连哄受,连连说对不起,顺便也逼迫受对自己表白www当然受还是很害羞www


七夕的时候,受喝了点酒,便醉醺醺跟攻许愿。



百刃摇摇头,左右看看,凑到祁骁耳畔小声道:“本不想来了,但……突然想起,今天是七夕。”


  祁骁一颗心差点让百刃这一句话烧着了,祁骁压下心头欲|火,低声道:“七夕又怎么了?”


  百刃虽是醉了,但还是羞赧的紧,闻言低头一笑,轻声道:“这是姑娘们许愿的日子,好日子……我回来,跟你许个愿。”


  祁骁心中五味杂陈,一时恨不得将他生吃了,一时又恨不得将人捧在手里,将他疼进骨子里。


  只要不出岔子,等下个月就可以开始给皇帝下药了,一年之后,是胜是负自有分晓,到时候……自己登基为帝,再无一分顾虑,想如何宠百刃就可以如何宠他,祁骁甚至可以将宫中那些什么太妃太嫔公主皇子全部轰出去,只让百刃留在自己身边,倾尽天下之力供养他一人,再也没人可以伤他,再也没人可以害他。


  祁骁闭了闭眼,竭力压下心中翻滚的无数疯狂念头,柔声哄道:“好,你许吧,月老答应不答应你我不知道,只要是我能办到的,定让你满意。”


  百刃一笑,往前凑了凑,轻吻祁骁嘴唇,低声道:“一愿……太子千岁。”


  祁骁心中一暖,点了点头,百刃又亲了祁骁的唇一下,继续道:“二愿……尊体常健。”


  祁骁喉咙发哑,复点了点头,百刃害羞一笑,慢慢道:“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年年长相见。”


  祁骁低头同百刃额头相对,哑声道:“好,全答应你。”



qwq这三个愿望看得我鸡皮疙瘩一起……莫名感觉感人……没想到的是这段许愿在后面也同样出现了。这种蓦然回首(??)的感觉再次令我为之震撼……


后面岭南王死了,受回去夺位并平定岭南。因为在攻身边呆久了,也有了攻的一丝狠毒气质,在攻面前就是可爱的小奶猫,在别人面前就是冷酷无情的岭南王。攻受这一别就是数月。攻暗暗想,本来想让自己当上皇帝之后再护佑受当上岭南王的,没想到受先比自己当上了ww这几个月里两人都很想对方,有一天岭南人来京,身为岭南王的受命令下人给太子带话。



祁骁随手将茶盏中的茶水泼了,倒了盏酒,一饮而尽,隔了好久才沉声道:“他没别的话同孤说么?”


  顺子跪下来,眼泪滑下,磕头:“王爷让属下一祝太子千岁。”


  祁骁心中蓦然一疼,顺子接着磕头:“二祝尊体常健。”


  顺子再磕了一头:“三祝如同梁上燕,岁岁年年长相见。”


  祁骁狠狠吸了一口气,竭力压下胸口悸动,半晌哑声道:“孤……知道了,替孤给你们王爷带好,去,去吧……”



看到这里我鸡皮疙瘩又一起……QAQ……蜜汁感动…………


后来攻在人群当中认出了易容的受,没想到受竟然私自跑回来了!



顺子复又给祁骁磕头,转身往外走,他身后的随从随之鱼贯而出,祁骁余光扫到一人,眼中蓦然闪过一抹异色,厉声道:“站住!”


  顺子身子一下子僵了,吸了一口气躬身道:“殿下……还有什么吩咐?”


  祁骁大步上前,一把抓住一随从的胳膊,猛地将人拉转过身,那人仓皇看向祁骁,平淡无奇的脸上有些惊慌,祁骁死死的看着他,半晌道:“你们先走,孤有话同他说。”


  顺子想要拦着,犹豫再三,还是带着人出去了。


  厅中再无他人,祁骁定定的看着那人,冷笑道:“岭南王,孤是什么凶神恶煞,让你如此害怕,值得易容过来?”


  百刃怔怔的看着祁骁,眼泪瞬间滚下,假面皮不自然的抖动,半晌嘶声哽咽道:“柔嘉都没看出来……”


  祁骁双目赤红,狠狠甩开百刃细瘦的胳膊,冷声道:“愿意来就来,不愿意就罢!何必做这样子?!”


  百刃让祁骁推的一个踉跄,腰肋撞在桌角,疼的他出了一身的冷汗,百刃狼狈的揉着疼的地方,先是哽咽,而后忍不住哭出声来,声音越来越大:“若……若不是……怕让人看见……若不是怕再给你惹麻烦……我早就来了,半年了……我想你想的……骨头都疼……”


  百刃仿佛那流浪多年,终于回到故土的小兽一般,哭的声嘶力竭:“但万一……让人看见了呢!万一呢……岂不是又给你添了麻烦,但我忍不了了……我受够了!我只想……看看你,我知道……知道你正在要紧的时候……我没想……给你添麻烦,我只想……看看就走,我只是看看,只是看看,看看……就好……”


  百刃眼泪滂沱,委屈哽咽:“看了,我就走……”


  祁骁眼泪滚下,狠狠的将人搂进了怀里。


  原来爱的透心彻骨了,心竟真的会一模一样。


  若不是怕给他惹是非,祁骁又怎会忍住这半年的入骨相思?!



后来受就不回去啦,跟攻一同在京居住,帮攻一同复仇。攻一路以牙还牙,二十年前皇后是怎么逼自己亲生母亲自尽的,就以同样方法逼得皇后、二皇子(也就是皇上的亲生大儿子)自尽。而最后一步,就是皇上。攻逼迫病弱的皇上写出让位诏书。



不等皇帝说话祁骁又笑道:“我知道你不乐意,那就说第二条吧,你不答应,那咱们就耗着,祁骅虽是走了……但你还有不少庶子啊,给你一天时间好好想想,明天若是不答应,我就杀祁骐,后天还不答应,我就杀祁骊……杀完了皇子还有公主,能杀个十来天呢,你慢慢想就是。”


  皇帝死死的看着祁骁,忽的“哇”的一声呕出一口鲜血来,祁骁像是没看见似得,继续笑吟吟道:“都杀完了你还不答应,我只好送你上路,但那份诏书依然是要发下去的。”


  皇帝呜咽着嘶吼:“你将皇子公主全杀了……你就不怕天下悠悠众口!”


  “说实话,我真的不在乎。”祁骁轻声一笑,“我跟你不一样,向来不计较名声得失,再说我本来也没什么好名声,众人都说我毒辣狠戾,那又何妨呢?来日攘边患,开盛世,我依旧是一代明君。”


  “自然,我还是是希望你能老老实实的按着我说的做的,这样我少了屠戮皇室的罪名,你也能留下几个庶子。”


  皇帝犹豫半晌,低声道:“宗室……哼,朕从未指望过他们,但朝中呢?不都同薛家一样狼心狗肺吧?!你威逼于朕,他们就……”


  “他们会知道该忠心于谁的。”


  祁骁蓦然回头,蹙眉急道:“你怎么来了?!”


  比祁骁更诧异的是皇帝,皇帝看着百刃像是看见了鬼一般,失声道:“百刃!你何时进京的?!”


  百刃身着朝服头戴七龙蟠冠,端的贵气逼人,他朝祁骁温驯一笑:“听说皇上醒了,我怕有事就来了。”


  百刃转头看向皇帝,神情肃穆疏离:“乍闻今上龙体不适,要让位于太子,臣等不胜欣喜,故来京朝贺。”


  皇帝盛怒:“岭南王!你也反了?!”


  “是。”百刃垂眸,“这话……当日何宏洛也说过。”



后来皇上发现自己留在攻身边的眼线已是攻的人,而如今军中也大乱,只好认栽。



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百刃放下,皇帝声嘶力竭的哀嚎一声,直直的躺到了榻上,终于认了命……


  祁骁深吸一口气低声唤江德清,江德清早就等着这一声了,忙不迭的抖着手颤巍巍的将空白诏书和笔墨砚台抬了进来,皇帝无法,只得拟诏,拟罢诏书后祁骁将龙印拿来递给皇帝,皇帝偏过头去不接,祁骁冷笑一声,一把抄过皇帝的手,强按着他下了印!


  今日之后,祁骁不再是祁靖嫡长,仍归于武帝与孝贤皇后膝下。


  今日之后,当年之大冤屈终得洗脱,武帝英灵得享安宁,孝贤皇后凤魂终得安息。


  今日之后,皇族祁氏嫡系一脉中得回归正殿,名正言顺。


  今日之后……祁骁看向百刃眼中噙泪,从此之后,大襄皇帝与岭南王,非死生不能离。


  朝臣和宗室中人接着皇帝醒来的信匆匆忙忙的往承乾宫赶,不早不晚,此刻刚到,众人茫然的看向暖阁中众人,只见岭南王东陵百刃神情肃穆,端端正正的朝祁骁跪了下来,三跪九叩。


  “吾皇,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



正文完!!!!!!最后这个场景太震撼了!!!跟看鲁路修登基那会儿一样震撼!!太燃了!!!!!!!!!一个字!!!!!!!!!!!爽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评论

热度(8)